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代表工作 / 代表工作
滑集镇人大代表争当“四员”
浏览次数:3841作者: 靳克龙   发布时间:2008-04-28

滑集镇人大主席团在全镇开展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加快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活动,要求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在加快新农村建设中当好“四员”。
  一是当好宣传员,广泛宣传党中央关于新农村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党的十七大精神,鼓励、支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二是当好信息员,收集科技、经济信息,及时准确地向农民提供项目、信息;三是当好服务员,加强与村的联系,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与问题;四是当好监督员,广泛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和保护农民的利益。

    该活动开展以来,在滑集镇的两级人大代表为村民提供科技信息、项目80余条(个),解决村民反映的困难与问题39个。目前,该镇已发展产业基地3个,加工企业12个,新农村示范点2个,其中各级人大代表领办、创办和引进的项目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