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滑集镇三措并举推进人大工作
浏览次数:3438作者: 靳克龙   发布时间:2012-05-09

临泉县滑集镇人大自去年换届以来,以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利益、关注民生民意为重点,三措并举扎实推进人大工作。

  抓学习培训,提高代表素质。镇人大主席团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和求真务实之风,积极探索适应时代要求和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让代表们充分认识人大代表的作用、地位和职责,提高代表的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

  树监督理念,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围绕党委意图,充分发挥引导作用,自觉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与充分发挥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统一起来,围绕难点、热点发挥督促作用,围绕民情民意发挥建言作用,围绕落实代表建议发挥职能作用。

  搭工作平台,加强代表联系。为了便于代表会后活动,镇人大主席团严格执行工作制度,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每季召开一次主席团工作会议,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各项中心工作,深入了解民情,倾听选民呼声,及时反映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