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滑集镇人大多措并举创新服务群众新机制
浏览次数:1301作者: 荆克龙   发布时间:2013-07-29

今年以来,临泉县滑集镇人大多措并举不断探索为民服务新路子,从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体察群众心声、规范监督机制等多方面不断改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做好百姓“贴心人”和“服务者”。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制定《滑集镇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制度》,成立以人大主席为组长、人大副主席为副组长、人大代表为主力的群众来访接待小组,坚持分片联系与定点接待,畅通群众表达心声的渠道;坚持镇、村相互协调,实现级级有责任,层层抓落实;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立民政、劳保、经管、农办、财政等窗口,窗口每天有专人值班,为来访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追求效率。充分利用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平台,做好网上办事服务,公开领导邮箱和群众信箱,对群众来信及时予以答复,实现与群众良好互动;挑选固定场所设立人大活动室,镇村干部人大代表轮流值班,方便群众反馈信息,使矛盾、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按照轻重缓急,将群众反映问题详细分类,对重要、紧急事件实行专人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深入基层群众,体察心声。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组织干部大走访活动,积极开展“三联三促三询问”,深入田间地头,收集民意,听取百姓心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活动开展以来,人大代表多次深入农户和企业了解社情民意,为联系农户寻找致富项目、为联系企业谋划发展思路,真正解难题、办实事,在“镇村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发展经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

四是规范监督机制,加强民主。将全镇重要事务张贴在公开栏,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将镇人大领导办公室电话、手机向全镇进行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对群众的来电、来访、邮件咨询做出满意答复;邀请群众代表参与执法检查、工作视察、政风行风评议等活动,畅通群众知情知政渠道,为百姓搭建监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