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瓦店镇人大推动辖区农民舞蹈队不断发展壮大
浏览次数:1076作者: 陈晓光   发布时间:2013-08-02

20093月份,借着第一届临泉县山羊美食文化节筹办的东风,在瓦店镇人大和妇联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下,创立了临泉县第一支农民舞蹈队,填补了临泉县基层乡镇民间现代舞蹈队发展的空白。

舞蹈队自组建之始,就受到当地广大女同胞们的热烈欢迎并积极参与,目前已发展队员70多人,每天晚上7:30,舞蹈队众姐妹们准时相约于镇政府大院,伴随着曼妙的音乐节奏,大家尽情地挥洒汗水,沉醉于舞蹈带来的喜悦之中,成为瓦店夜晚一道最亮丽的风景。

近些年来,在瓦店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当地的经济社会得到了飞跃发展,辖区民众生活水平也有了大幅度提升,人民群众在快速奔往小康的路上,也开始了更高层次的精神追求,舞蹈队的发展与成长,就是该镇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和一块金字招牌。如今,民间舞蹈队已成为瓦店镇向外界展示新时期下新型农民风采的典型代表,曾多次代表该镇参加市、县级别的集体舞蹈大赛,并于今年3月份,在临泉县“三八”妇女节舞蹈大赛上,以一曲“火、火、火”的广场舞取得第三名的佳绩。

如今,随着农民舞蹈队规模的不断壮大,影响力也越来越大。队员们白天照顾自家的农活或生意,晚上相聚在一起载歌载舞,强身健体,也是别有一番韵味。舞蹈队在自娱自乐的同时,还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经常协助镇人大、妇联等部门开展为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心灵慰藉、古庙会为群众免费表演舞蹈、寒暑假为留守儿童献爱心等活动,深受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她们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独有的方式来回馈社会,影响身边的人,掀起阵阵和谐美好的新风。

“如今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我们农民再也不用过以前那种‘面朝黄土被朝天’的生活了,在吃得好、穿得暖的同时,大家更要好好地享受生活,要有更高的追求”舞蹈队王矿莉教练说道,“每天带领大家跳舞,我不要什么报酬,就是希望姐妹们能够快快乐乐、有说有笑地在一起锻炼,有一个更健康的身体,有一个更积极地心态,去好好享受这美好和谐的新生活。”

近日,农民舞蹈队在瓦店镇人大的大力支持与积极推动下,代表该镇“美好乡村”建设中心村瓦店村已报名参加86日将在县体育中心举办的临泉县首届“美好乡村”农民运动会舞蹈展示项目的角逐,届时,舞蹈队24名队员将以一曲“心花开在草原上”的集体舞,向全县人民展现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