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代表工作 / 代表工作
牛庄乡人大多举措抓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
浏览次数:3360   发布时间:2013-09-17

一是高度重视群众工作。要求人大代表要代表群众进其言、施其行、尽其责,要坚持把群众愿望和呼声作为出发点,将与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作为落脚点。要勤于了解民意,反映民声,维护民利,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树立为民办事的良好形象。

二是明确联系群众目标。每名乡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不少于2-3名,走访要有记录,提出有价值的建议意见不少于1条;帮扶群众要根据实际,年内力争解决1-2个实际问题,并得到帮扶对象认可;结合影响推进工作因素,要深入调研,提出解决难题可行性建议意见1条以上。

    三是认真履职主动落实。乡人大强化代表小组建设,分组务实开展联系群众工作,确保人大代表主动履职,及时开展走访、帮扶工作,典型经验及时通报.并加以深入交流推广,乡人大主席团成员加强对相应代表小组指导,每半年至少联系1次,重点指导制定活动办案、选择活动内容、指导活动取成效,服务于代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