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临泉县滑集镇人大为土地确权颁证支招
浏览次数:1223作者: 靳克龙   发布时间:2014-10-20

为把土地确权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临泉县滑集镇人大积极组织代表开展调研,召集代表召开座谈会,为开展和推进此项工作建言献策。

在该镇人大的监督与支持下,该镇以 “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奖罚分明”原则,实行镇、村、组干部承包制,“包确权、包颁证、包稳定、包验收”,有效落实目标任务,工作实行责任到人,宣传到户,登记到田。同时,镇人大还组织了数十名镇人大代表参与到具体的工作中,助推工作开展。代表们通过走村入户、座谈讲解、传阅文件等形式,把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目的意义、主要任务、基本原则及工作流程等,详尽地告知农民,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行接地气的政策宣传;对存在的矛盾和纠纷,代表们也发挥来自群众知根知底的优势,及时出面协调解决,确保纠纷不出组,矛盾不出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目前,该镇土地确权实测工作已全部结束,为后续颁证工作打好了基础,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