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临泉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1305   发布时间:2016-03-01

坚定步伐肩负神圣使命,追逐梦想再踏奋进征程。227日,临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46人,实到代表414人,出席代表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邓真晓发表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执行主席王杰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邓真晓、罗惠新、闫涛、王杰、魏艾、姚则邦、张凤国、李晖、孙传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梁永勤、刘峰、段相霖、于华献、章颜青、殷锡坤、张沛洁、朱振华、张晓东、王清元、韩烁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县人武部领导,人大代表中原担任过实职的副县级以上的离退休老干部,县法院、检察院、一中、师范学校、临庐产业园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督查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罗惠新为临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传德为临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天成为临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宫荣宾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邓真晓向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当选证书。

按照《地方组织法》有关规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再颁发证书。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向宪法庄严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临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临泉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临泉县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临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杰在闭幕大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县第十六届人民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大会对推进全县“十三五”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安排部署,描绘了美好蓝图。

王杰强调,县人大要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不辱使命,展现作为,发挥作用,紧跟时代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要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改革创新作为提高人大工作水平的永续动力,让人大工作不断出新出彩,充满生机活力。要发挥协调作用,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绿色理念、促进发展、优化环境,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促进全县发展环境的持续优化。要以开放的胸怀广开言路,广纳民意,广寻良方,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加顺民心、合民意、接地气。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强化监督职能,推动民生改善,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邓真晓在讲话中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2015年全县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锁定“打好翻身仗、圆好临泉梦”宏伟目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速度拼领先、总量拼进位”总基调,抢抓机遇,积极进取,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各项工作阔步前进,发展面貌焕然一新,变化趋势持续向好。广大干部群众发扬“拼”字精神:拼来了重大项目落地,拼来了干部队伍素养提升,拼来了发展的无限活力……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邓真晓强调,做好2016年的工作,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就要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奋力抓机遇,强力补短板,切实担负起脱贫脱毒“双重使命”,努力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必须继续扬弃旧思维,树立新理念。强化创新理念,强化进取理念,强化开放理念,特别是要树立深沉的使命忧思感,不断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中,找到差距、找准定位,确立思路、确定举措,用心组织、用力推进。必须继续扬弃旧模式,确立新路径,把握好质量效益这个关键,把握好“调转促”这个抓手,把握好统筹协调这个方法,把握好保障民生这个根本,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好扶贫工作,只有干部身上“脱皮”,才能让贫困群众“脱贫”,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必须继续扬弃旧做法,建立新机制,健全推进机制,健全容错机制,健全督查评价机制,注重“考事”和“考人”相统一,把事考实、把人考准,最大限度调动各方积极性,让干事创业的活力竞相迸发。必须继续扬弃旧习气,展现新状态,要思齐看齐,立言立行,敢做敢当,尽职尽责,善作善成,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绝不能只当“绅士”,不当“战士”,确保开局有力、展局有效、收局有序。

邓真晓要求,县人大及县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推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切实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职权、开展工作。各位代表要牢记“双重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坚持身入基层、心连百姓、情系群众,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及时把人民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反映上来,努力把党委意图、政府职能、人民呼声有机统一起来,为加快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邓真晓号召各位代表和广大党员干部,手握蓝图,肩负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发展举措,谱写出建设“三个临泉”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