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临泉县高塘乡人大:组织代表对低保评选结果进行调研
浏览次数:2115作者: 柳西峰   发布时间:2015-05-18

“我家的2个低保是村民投票评选出来的,事先我也没有给村干部打招呼,我对评选结果比较满意。”面对入户调研低保的人员,东孟庄村大李庄村民庄秀英高兴地说。“评出她家2口人吃低保,我们村村民没有一个有意见的,她丈夫、儿子近3年内因病先后去世,儿媳改嫁,现剩下祖孙2人,生活非常困难。”村里老党员李申告诉调研人员。

为让低保评选更加公开透明、让惠民工程得到更好地贯彻和落实,今年高塘乡按照低保“两评选、三公开”(自然村评选、中心村评选;评选结果在自然村、中心村、乡政府长期公开)的原则,组织10个中心村进行认真操作,确保低保评选让群众参与,在阳光下进行。

为了让乡政府全面了解低保评选情况,近日高塘乡人大组织在乡人大代表50多名对评选出的1986名低保人员进行集中走访调研,查看低保评选是否符合程序、低保人员是否符合条件、低保评选是否存在关系保和人情保等。对调研中存在的问题代表们都一一作好记录,统一汇总后交给乡政府,然后乡政府要求中心村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