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临泉县谢集乡人大代表当好“四员”助力秸秆禁烧
浏览次数:2620作者: 刘天伟   发布时间:2015-05-28

临泉县谢集乡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当前秸秆禁烧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工作,切实当好宣传员、协调员、监督员和服务员,确保全乡实现“不见火光、不见烟雾”的目标。

一是当好秸秆禁烧的宣传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标语、发放资料和出动宣传车进行24小时巡逻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保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等内容,并带领亲友模范遵守禁烧纪律,在全乡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当好秸秆禁烧的协调员。积极协调乡农业服务中心做好禁烧的各种物资准备工作,最大限度满足村组和农户的禁烧工作需要,并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农户与农户、农户与村组干部、农机业主与户主之间矛盾纠纷的说服和调处工作。

三是当好秸秆禁烧的监督员。积极参与乡、村两级秸秆禁烧督查组,负责督查秸秆禁烧各项工作制度的落实,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反馈给乡政府。

四是当好秸秆禁烧的服务员。针对全乡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问题,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与困难户、军属、外出务工农户结对子,切实帮助解决收种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