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代表工作 / 代表工作
临泉县高塘乡:人大代表情系留守儿童
浏览次数:8609作者: 柳西峰   发布时间:2014-07-04

“今年我获得人大代表——姚启彬设立的留守儿童奖学金1000元,下学期生活费已有着落,可以减轻家里经济负担……。”近日高塘中心校7年级学生孙芳高兴地告诉笔者。孙芳是一名留守儿童,随体弱多病的奶奶生活,至今仍居住在八十年代初建成的三间砖木结构的房屋内,部分墙体已经开裂,与周围矗立着一座座3层的小楼相比,显得特别刺眼。

目前高塘乡留守儿童有2000多人,他们基本上随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一起生活。据统计,像孙芳一样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有不下300人。在年初乡人大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农村儿童娱乐场所不多、集镇上还有黑网吧存在、未成年人自控能力差等突出问题,代表们特别关注,通过集思广益围绕着存在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措施:有经济实力的人大代表每年自愿拿出一定资金设立奖学金,资助品学兼优的困难留守儿童,目前奖学金账户上已有20000元;部分人大代表踊跃争当农家书屋管理员,为留守儿童提供节假日的好去处,全乡10个中心村农家书屋实现了正常开放,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人大代表还兼任安全生产宣传员,义务宣传防溺水、注意交通安全、防火和防中毒等。

通过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全乡留守儿童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他们辛勤的工作受到乡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