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代表工作 / 代表工作
一场推不掉的宴请——记安徽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刘子良
浏览次数:12231   发布时间:2014-07-07

陈家林是临泉县杨桥镇刘大村陈庄的一位普通老人。几年来,这位老人可是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刘大村支部书记刘子良家里的常客,为啥?他就想宴请刘子良。

79岁的陈家林早年丧妻。妻子去世后不久,唯一的女儿也因病离开了他。从此,孤苦伶仃的陈家林日子过得非常艰难,这也塑造了老人刚强、知恩图报的性格。2008年,考虑到老陈生活困难,刘子良报请村委会研究,经镇社保所核实批准后,给老陈办个低保。当刘子良把低保本交到陈家林手中时,老人感动得直流眼泪。

20131月的一天,刘子良又一次来到陈家林家中,进门就说:“老陈,我想跟您说个事,你符合计生政策规定的特扶家庭奖扶条件,每年可以享受四千多块钱的特扶补助呢。”听到这话,老陈不相信地说:“刘书记,我可没有钱去办这个事啊!”刘子良笑着说:“老哥,您就放心吧,不用您花一分钱,我帮您办好!”

接下来,刘子良写申请、开证明、填表格,资料准备完备后,又领着镇计生办和县计生委的工作人员到陈家林家入户核实。通过核实,县计生委的领导当场告知老陈,他符合计划生育特扶奖励扶助条件。

为此,老陈多次上门要请刘子良吃饭,均被拒绝。今年正月里的一天上午,老陈一进门就坐在凳子上不挪窝了,他说:“刘书记你今天要再不去,我就坐你这不走了。你帮助俺,俺不答谢答谢你,心里过意不去。再说,如今咱也不差吃饭那俩钱啊!”看着老陈真诚而坚决的眼神,刘子良不忍心再拒绝。

在镇上的饭店,陈家林点了两个菜,一个劲地劝刘子良吃,自己却没动几下筷子。刘子良边吃边与老陈说着以前往事,说到有趣的地方,乐得陈家林哈哈大笑。饭吃完了,刘子良站起来对陈家林说,“老哥,这回您不欠我啥了,有啥困难,您尽管来找我。”

看着刘子良起身走了,陈家林对正在忙碌的饭店老板说:“老板,多少钱,结账。”“不用了老同志,刘书记刚来时就把饭钱给了。”“我请刘书记吃饭,他把饭钱结过了?这是啥事!”陈家林急得直跺脚。“这情,我这辈子怕是还不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