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临泉县田桥乡人大关注土地确权
浏览次数:1103作者: 马利   发布时间:2014-12-10

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与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事关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临泉县田桥乡人大主席团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汇报之后,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加大宣传,确保家喻户晓。可以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一封信、村务公开、广播等形式标语和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工作,做到全乡群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广泛吸纳村民代表参与确权登记工作,组织协调解决基层土地权属争议。

二是抓住关键点,有序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一项政策性极强的工作,稍有偏差,就可能引发各种矛盾和纠纷,甚至导致上访,为此,要统筹组织力量,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坚持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原则,抓好政策宣传、人员选择、登记填表、指界确认、两轮公示、代表签字、整理归档七个关键环节,分步骤分阶段有序推进。

三是严格督查,强化奖惩。乡土地确权颁证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不定期对各个阶段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做好情况调度,适时进行情况通报。同时建立了目标责任制、每月工作调度和进度通报制度、检查和验收制度,奖惩制度,确保这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