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临泉县谢集乡人大关注烟花爆竹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2005作者: 刘天伟   发布时间:2014-12-29

日前,临泉县谢集乡人大组织代表调研全乡烟花爆竹市场,并在该乡安全生产办召开座谈会。综合代表们的意见,该乡人大建议:

一要加强宣传。人大代表可以发挥其在群众中的作用,进一步组织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代表可以组织经营户观看一些典型案例,让经营户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二要加强培训。安监部门可以举办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安全培训班,可邀请市、县相关部门和专家,就烟花爆竹分级分类、储存、防火防爆和应急处理等安全知识开展培训。

三要加强管理。安监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市场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颁发《安全资格证书》和受理《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申领。同时,要定期巡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加强经营户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