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临泉县白庙镇人大严把“三关”助推城乡低保清理整顿工作
浏览次数:1990作者: 张海丽   发布时间:2014-12-30

为进一步加强对城乡低保工作的管理,规范低保工作程序,全力打造阳光低保,保障群众权益落到实处,临泉县白庙镇人大近期组织代表严把“三关”助推全镇低保清理整顿工作。

把好“准入关”,深入核查。按照低保申请规范程序,组织代表对每一申请户,门必进,人必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杜绝“人情保”、“关系保”、骗保、漏保等违规享受低保现象的存在,使符合条件人员真正享受到优惠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把好“监督关”,规范程序。严格监督低保“两评议一审核三公示”(即自然村初评、村级评议、乡镇审核,自然村、村委会、乡镇政府三级公示)的全过程,确保低保户达到“政策把握准确、程序操作准确、对象审核准确”的目标,实现长期公示、民主监督。

把好“公平关”,以人为本。根据代表核查反馈意见,该镇人大督促民政所做到按标施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保证低保政策的公平、公正、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