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秸秆禁烧的一封公开信
浏览次数:1907   信息来源: 人大办发布时间:2016-05-26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你们好!

    为保证《大气污染防治法》在我县的贯彻落实,积极响应省、市、县“禁烧秸秆,从我做起”的伟大号召,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法工作向纵深开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和监督职能,为此,我们倡议:

    1、做禁烧秸秆的宣传者。焚烧秸秆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源头之一。大气污染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事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活幸福。因此,我们必须充分认识禁烧秸秆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当前,午收在即,禁烧秸秆迫在眉睫。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立即行动起来,广泛宣传禁烧秸秆的重大意义,让广大群众知道各级对禁烧秸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充分认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所要承担的经济、行政和法律责任,不抱侥幸心理,丢掉任何幻想。

    2、做禁烧秸秆的带头者。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中的优秀代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县委、县政府号召广大群众禁烧秸秆,各级人大代表更应积极响应,自觉做禁烧秸秆的模范执行者。我们相信,午秋收割期间,全县没有一个人大代表、没有一个人大代表亲属、没有一个人大代表身边群众焚烧秸秆。如果有人大代表因带头焚烧秸秆需采取司法强制措施的事件,我们县人大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毫不含糊。

    3、做禁烧秸秆的监督者.人大代表的重要职能之一就是监督作用。今年午收期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自觉履行职责,除了积极宣传、带头禁烧秸秆以外,还要切实发挥监督职能,凡听说或发现有焚烧苗头的,要理直气壮的予以制止。经教育不听的,要及时向上级反映,坚决杜绝所代表区域焚烧秸秆事件的发生。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禁烧秸秆”这场攻坚战,共同创造一个天蓝气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把临泉建设成为我们的美好家园!    

                                                           

                                                                                                            临泉县人大常委会

                                                                                                              2016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