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高塘乡人大组织代表调研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1518   信息来源: 高塘人大 柳西峰发布时间:2016-05-31

    近日,高塘乡人大抓住连日阴雨天气这一有利时机,组织代表冒雨深入农户就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建议乡政府要未雨绸缪、周密部署,充分做好午收前的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宣传车、横幅、明白纸、微信等宣传手段,大力开展禁烧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提升群众对禁烧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是制定措施,落实责任。严格落实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的禁烧网格化管理制度。鼓励乡村干部缴纳禁烧押金,让乡村干部人人身上有担子。

    三是严格督查,落实奖惩。乡政府制定禁烧实施方案,成立了禁烧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秸秆没有做到“四离一集中”(离田、离林、离路、离沟,集中堆放),第一次给予包村乡干部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第二次发现的将给予乡村干部党政纪处分,并扣除20%的押金。对在禁烧工作中组织有力的村,乡政府拿出专项资金给予重奖,确保全年秸秆不露天焚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