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谭棚镇人大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安全
浏览次数:1985作者: 牛飞 谭夏   信息来源: 谭棚镇发布时间:2016-07-18

  暑假到来,今年雨水较多,为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安全工作,保障广大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假,谭棚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对全镇留守儿童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代表们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镇留守儿童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查,重点了解道路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建议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做好预防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纸等方式向留守儿童和监护人宣传安全知识,同时学校要不定期组织老师进行家访,全面普及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加强对学生游泳救护知识的辅导,做好预防工作。二是加强监管,严格落实责任。明确村支书和镇包村干部为片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片区内留守儿童的安全监管工作。同时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内的省道、县道及河道、塘、渠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在交通事故易发地和儿童容易下水游泳的水域设立醒目安全警示标牌,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要明确专人负责看守,确保不发生一例留守儿童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