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谭棚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调处矛盾纠纷
浏览次数:1957作者: 牛飞 谭 夏   信息来源: 谭棚镇发布时间:2016-08-03

    今年以来,谭棚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通达民情民意的重要作用,积极鼓励和引导人大代表利用身份优势宣传党的政策,疏导群众情绪,全程参与调处解决矛盾纠纷,妥善解决了各类问题,有力地促进了社会稳定,推动了和谐社会建设。

    谭棚镇过去村组许多矛盾纠纷,因没有得到及时解决,部分群众心里不顺,逐步演变成抵触情绪,不断有群众越级上访,一度影响了全镇的社会稳定。今年以来,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团的指导和带领下,全程参与解决矛盾纠纷,改变过去调解矛盾纠纷的重心过于靠上,对民情民意了解甚少等不良倾向,从而确保了矛盾纠纷调处的公正性。全镇89名市、县、镇人大代表经常深入农户倾听群众呼声,主动上门了解实际情况,与调解人员一起认真做好相关政策及法律知识的讲解,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对难度较大的纠纷,组成代表小组深入村民中间“面对面”的解决,从而使全镇许多棘手的矛盾纠纷迎刃而解,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截至目前。全镇人大代表参与调解矛盾纠59起,调处成功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