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庙岔镇召开“法治照亮农村 廉洁促进和谐”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10333   信息来源: 庙岔镇人大发布时间:2016-09-06

 

近日,庙岔镇人大牵头邀请县检察院工作人员以“法治照亮农村、廉洁促进和谐”为主题召开专题讲座,镇村两级约130人接受防腐拒腐教育。

专题讲座围绕“惩治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村干部与职务犯罪的关系、农村基层组织人员履行职责易触犯的刑法罪名、村干部职务犯罪的主要特点、村干部职务犯罪形成的原因以及预防村干部职务犯罪的建议等六个方面展开  

讲座上,预防干警选取真实的典型案例进行案例剖析、释法说理,围绕与基层关系最密切的抚养费,耕地占用税、危房改造、“一事一议”等案件依法领域及殡葬改革等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在基层领域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必要性,提醒村级人员要防微杜渐,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克服贪占心理,不断提高廉洁守纪的自觉性。  

讲座结束后,参会的村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法制教育专题讲座紧贴工作实际、讲课很有必要,用最典型的案例、最通俗的讲解、最深刻的警示和最专业的法理,有针对性、对以后的工作有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规范履职、严格律己,争做廉洁奉公、人民满意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