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代表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工作
浏览次数:11117作者: 黄瑞   信息来源: 人大办发布时间:2016-09-23

     9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农村医疗卫生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采取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先后来到临泉县卫校、谭棚镇卫生院、杨桥镇卫生院、谭棚白行村、闫庄村卫生室,杨桥刘大村、朱腰庄村卫生室着重了解了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经费落实及医疗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

    针对农村医疗卫生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对农村医疗卫生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农村医疗卫生工作当作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全力加以推进和建设。二要重视村卫生所建设,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三要不断增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在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作用。四要在农村医疗卫生工作的整体推进下,主动把因病扶贫的任务承担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