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人大代表驻临泉开展精准扶贫专题调研活动
浏览次数:1910作者: 黄瑞   信息来源: 人大办发布时间:2016-09-23

       9月14日,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人大代表10余人组成调研组,深入到临泉县陈集镇南杨庄村、长官镇柳树沟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两村基础设施建设、村民收入来源、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召开镇、村干部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调研主题积极发言,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做好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建议:要增强发展信心,激发群众致富愿望。要摸清底数,做到精准扶贫。对贫困户进行建档入册,分析贫困的原因,制定帮扶计划,明确帮扶责任,提高帮扶实效。要充分利用农村剩余劳动力,积极发展特色扶贫产业,有效促进群众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