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工作动态
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着力打造“五个人大”
浏览次数:862作者: 王林燕   信息来源: 人大办发布时间:2017-04-18

2017年是临泉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以“开展作风效能建设推进年活动”为契机,着力打造“五个人大”,牢固树立临泉人大新形象,切实增强人大工作实效。

    一是打造学习型人大。强化理论学习,建立健全学习制度。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全面搭建学习平台,努力营造主动学习、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学习氛围;综合运用各种学习手段和载体,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专家辅导与学习交流、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相结合的形式,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 

    二是打造创新型人大。提高思想站位,精细谋划。人大机关要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思想站位,克服二线意识,树立一线思维,立足火线监督。推行“下沉式”工作方法及“物化式”管理办法,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人大工作实效。

    三是打造活力型人大。严格工作制度,加大干部交流使用力度。要不断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使人大工机关履职尽责有章可循;要加大机关干部培养使用和交流力度,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为人大机关依法履职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四是打造有为型人大。持续深化“严转提促”活动,不断增强刚性监督。县人大常委会要用好《宪法》赋予的监督权,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大调研力度,紧密跟踪,开展好实实在在的监督活动,要通过加强对县委中心工作、预算执行情况、政府依法行政及司法部门工作四个方面的监督,发挥人大工作实效,营造出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及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五是打造和谐型人大。要不断加强联系,形成合力。人大工作要与党委思路合拍、与“一府两院”工作合力,与人民群众合心,充分发挥人大机关桥梁纽带作用;同时要加强同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虚心听取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自觉强化政治、大局、法治、监督和服务意识,通过各级各方共同努力,为实现我县“跻身皖北县域经济第一方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