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庙岔镇人大调研指导秸秆禁烧工作
浏览次数:41149作者: 李金泉   信息来源: 庙岔镇人大发布时间:2017-05-30

 

    庙岔镇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创新方法,确保秸秆禁烧期间“道路无堆放,地里无秸秆,不冒一处烟,沟塘无污染,全镇零火点”。镇人大高度关注秸秆禁烧工作,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对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镇直、各村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同志向代表们就秸秆禁烧工作中方案制定、会议动员、宣传思路、督查考评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通过听取汇报、深入走访和座谈,代表们指出,该镇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措施有力,宣传方法新颖、有效,督查力度大、要求严,禁烧工作开端良好。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群众对环境保护的认识较过去有所提高,但仍有很大一部分群众认为与自己关系不大,秸秆禁烧工作费时费力;二是低茬收割会增加负荷,提高油耗成本,机械损伤较大,部分收割机主存在畏难情绪;三是农村劳动力外流,留守多为“老、妇、幼”群体,夏收时间紧,秸秆全部离田难度大;四是秸秆收储成本高,综合利用率低等。

代表们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要加大禁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对焚烧秸秆的现象依法给予处罚,形成震慑;二要鼓励大户流转土地,实行规模经营,发展高效农业,便于管理;三要杜绝“路边、地边、树边、沟边”积存秸秆,确保“四离一集中”;四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明确专人负责,重点监控,昼夜巡逻,确保关键期内不发生焚烧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