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
浏览次数:2101作者: 黄瑞   信息来源: 人大办发布时间:2018-07-10

 

   7月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惠新,党组成员、副主任孙传德、尚虎林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临泉县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讲党性、讲看齐”专题教育活动的方案》《关于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方案》《关于深化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和整治五种不良作风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预防“小圈子”现象的实施办法(试行)》,对县人大机关“讲政治、讲党性、讲看齐”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罗惠新指出,在人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具体举措。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讲党性、真正正正讲看齐,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临泉跻身皖北县域经济第一方阵提供保障。

 

   罗惠新强调,要把“讲政治、讲党性、讲看齐”专题教育活动与全省正在开展的“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相结合,统一组织、统一部署、同步开展、相互融合。县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统筹好各个阶段工作,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确保专题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罗惠新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注重学习实效,做到三个“善于”。一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营养。“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通过学习,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种根本制度的认识,增强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担当感,以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人大工作。二要善于从党性锻炼中淬炼思想。锤炼党性是党员一辈子的事,要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戒尺随身带,时刻丈量自己,掸灰尘、正衣冠、升境界,在不断改进、改正和改造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三要善于从党内实践中推动工作。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发挥人大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找准人大工作的自信和方向,依法履职,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