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7902   信息来源: 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8-03

 

8月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惠新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晖,党组成员、副主任孙传德、尚虎林,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晋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丽芳、县纪委驻县委办纪检组组长李世忠应邀列席会议。

1.jpg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发函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系统梳理了整改落实情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罗惠新代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查摆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聚焦巡视整改主题,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组其他同志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罗惠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组织周密,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即紧扣巡视反馈意见,又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刻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批评直言不讳,贯彻了整风精神,凝聚了抓整改的思想共识,形成了抓整改的工作合力。

罗惠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抓好巡视意见整改落实,是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的具体体现。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强化政治担当,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对党忠诚的具体检验,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把“两个坚决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要勇于担当作为。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更好地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把巡视整改落实与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从严管党治党、与“讲严立”警示教育、脱贫攻坚、善治临泉等结合起来,用工作实绩检验整改落实的成效。三要严肃党内生活。认真落实好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切实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 “一岗双责”,以问题整改促党建责任落实,推动管党治党由 “宽松软”走向 “严实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