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2065作者: 黄瑞   信息来源: 人大办发布时间:2018-08-15

    8月13日至14日,临泉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惠新、副主任李晖、曹丽芳、孙传德、尚虎林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共同出席了会议。县政府、县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公路局、县交通局、县农委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及部分乡镇人大主席或副主席等列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关于临泉县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关于2017年财政决算和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临泉县本级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情况的报告、《关于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临泉县2018年财政部分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临泉县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报告的议案》、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 人事任免事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证书,并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

   罗主任指出,县政府及发改部门要围绕年初人代会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开源节流;要应充分运用审计工作成果,强化追责问责,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促进审计发现问题有效解决;要进一步提高我县学前教育质量,加大教育投入、规范办园行为、强化队伍建设、拓展优质资源,加快学前教育发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是党、人民、法律给了百分之百的信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注重实效,推进机制上下功夫;要忠于宪法、忠于人民、忠于职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履职尽责,以百分之百优异成绩,报答组织、人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