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概况 / 组织机构
临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设置及组成人员名单
浏览次数:11472   信息来源: 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7-25

临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机关下设:办公室、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

办公室

1、负责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委会会议、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常委会党组会议的会务工作,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做好服务工作。

2、负责机关的文电、报刊收发、档案管理、机要保密、文印、通讯联络和办公自动化工作。

3、负责有关文件、材料的起草和会议记录。

4、负责县人大常委会的宣传报道工作。

5、负责人大信息交流,负责编印《人大工作信息》、汇编人代会文件、编写大事记及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的编辑、更新、维护。

6、根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决定和安排,负责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的联络与协调工作;督办常委会领导交办的重要事项。

7、负责群众来访的接待及人民来信的转办工作。

8、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事务、内务、后勤、财务以及离退休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9、办理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   任:刘晋

副主任:雷贯宇   戴绘颖

 

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负责人代会、常委会通过的有关决议、决定执行情况的收集、整理、信息反馈工作;对本县国民经济计划和财政决算草案进行初审,为代表大会审议做好准备;对县人民政府关于本县国民经济计划调整和变更的建议进行审理,提请常委会审议;调查研究财经方面审议议题;协助常委会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和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向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属于常委会职权范围内的同本委员会工作有关的方案、建议;负责上级人大及省、市人大财经工委交办的事宜;负责常委会主任会议交办的工作事宜;接待处理相关来信、来访;其他工作事项。

主任:尚虎林

 

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

负责人代会、常委会通过的关决议、决定执行情况的收集、整理、信息反馈工作;调查研究有关司法工作审议议题;向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属于常委会职权范围内的同本委员会工作有关的方案、建议;协助常委会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和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负责县人民政府提交的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工作;负责上级人大及省、市人大监司工委交办的事宜;负责常委会主任会议交办的工作事宜;负责有关涉法信访问题的协调;其他工作事项。

主任:孔鸿雁

 

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

承担人代会、常委会通过的有关决议、决定执行情况的收集、整理、信息反馈工作;协助常委会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和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调查研究有关农业和农村工作审议议题;负责向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属于常委会职权范围内的同本委员会工作有关的方案、建议;负责常委会主任会议交办的工作事宜;负责上级人大及省、市人大农工委交办的事宜;接待处理相关来信、来访;其他工作事项。

主任:张建民

 

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负责人代会、常委会通过的有关决议、决定执行情况的收集、整理、信息反馈工作;调查研究有关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审议议题;向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属于常委会职权范围内的同本委员会工作有关的方案、建议;协助常委会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和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负责常委会主任会议交办的工作事宜;负责上级人大及省、市人大城建环资工委交办的事宜;接待处理相关来信、来访;其他工作事项。

主任:高  飞

 

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

承担人代会、常委会通过的有关决议、决定执行情况的收集、整理、信息反馈工作;负责向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属于常委会职权范围内的同本委员会工作有关的方案、建议;调查研究有关教科文卫工作审议议题;协助常委会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和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负责常委会主任会议交办的工作事宜;负责上级人大及省、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交办的事宜;接待处理相关来信、来访;其他工作事项。

主任:任瑛

 

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

承担全县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事项;检查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执行情况, 并答复有关法律、法规的咨询;负责代表的资格审查、辞职、罢免、补选和联系以及常委会任免干部的审查工作;负责向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属于常委会职权范围内的同本委员会工作有关的方案、建议;协助常委会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和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负责选举违法事件的调查处理;负责省、市人大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交办的事宜;接待处理相关来信、来访;其他工作事项。

主任:牛晓丽

 

预算工作委员会

承办或参与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财政、审计、税务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及决议、决定草案的起草工作;调查了解和检查财政、审计、税务等方面法律、法规及其他有法律效力的决议、决定的实施情况;初步审查县人民政府提请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审议的预算草案、决算草案、预算调整方案和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承办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大会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有关预算审查方面的具体工作;负责县人民政府提交县人大常委会备案的财政预算及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监督的具体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可以对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查;经主任会议批准,可以对重大建设项目预算资金、专项资金、预算外资金等使用情况进行调查;承办国有资本预算方面的监督工作;承办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交办的有关议案、批评、建议和意见; 其他工作事项。

主任:李伟

 

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

负责抓好县人大代表的培训工作;组织辖区内的县级以上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检查、评议等活动;联系辖区内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接待和受理代表的来信来访,听取和反映代表的意见和要求,督促有关单位认真办理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协助人大代表联系选民,了解民意,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组织代表向选民述职,并接受选民评议;做好县人民代表大会等有关会议的准备工作;其他工作。

主任:

 

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

负责人代会、常委会通过的有关决议、决定执行情况的收集、整理、信息反馈工作;负责常委会主任会议交办的工作事宜;负责常委会审议有关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议题的调查研究工作;负责向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属于常委会职权范围内的同本委员会工作有关的方案、建议;负责协助常委会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和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负责上级人大及省市人大民宗侨外工委交办的事宜;受理涉及民宗侨外方面的来信来访;其他工作事项。

主任:韩红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