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罗惠新到高塘镇调研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工作
浏览次数:6079作者: 黄瑞   信息来源: 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1-12

     11月4日下午,罗惠新到高塘镇调研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扫黑除恶、善治临泉等工作。

        罗主任先后实地调研了高塘镇魏庄村、冯楼村村六查六确保”全面开展脱贫攻坚“集中攻坚月、环境整治、扫黑除恶、善治临泉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查看了镇村内主干道、沟塘和公厕等处的环境卫生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在调研过程中,罗主任对有些自然村的优点充分肯定,缺点一一指出。

      在冯楼村村文化墙上“新二十四孝”、家规、家训赫然在目,罗主任说以文化人,以事感人,要多思考,善总结,久久为功,无限受益。在高塘镇魏庄村牛土楼村81岁的贫困户张秀兰家中,看到老人正在清扫房前杂物,罗主任忍不住拿起扫把亲自示范,打扫起来。一边打扫一边和老人家拉家长,询问老人的家庭生活生产情况,老人忍不住感慨地说“现在的条件环境是我以前做梦都梦不到的啊,能活着太幸福了。”罗主任指出,人居环境关乎群众的幸福指数,健康指数。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引导贫困群众摒弃陋习,确保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与其他各项扶贫工作同步推进,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以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加快推进村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规划,认真研究,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村庄面貌焕然一新,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提升群众认可度,为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敢于啃“硬骨头”,扑下身子到一线,积极担当作为,主动靠前抓落实,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