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23419   信息来源: 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05

64,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1.jpg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07人,实到代表374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邓真晓、罗惠新、刘峰、李向章、刘庆安、余飞、李晖、曹丽芳、孙传德、尚虎林,县领导梁永勤、魏艾、姚则邦、刘超、于群、刘克俭、张金波、宋国光、徐红艳、张亚平、张艳琴等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惠新主持会议。

大会以无计名投票方式选举田九跃、支锐、张磊、张玉龙为临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董将为临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惠新为田九跃、支锐、张磊、张玉龙颁发当选证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第八条选出的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该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之规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当选证书待阜阳市人大常委会批准后颁发。

新当选的临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将,临泉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田九跃,临泉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支锐、张磊、张玉龙向宪法宣誓。

大会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泉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临泉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邓真晓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2019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会期间,各位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为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邓真晓说,2019年以来,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郑阜高铁开通结束了临泉没有铁路的历史,顺利通过县摘帽评估验收,全县GDP达到369.7亿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白衣战士逆行出征,党员干部日夜坚守,人民群众守望相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恢复经济和社会生活作出了突出贡献。

邓真晓强调,当前,临泉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巨大挑战,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鼓起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信心和勇气,树立跳起来摘桃子的胆略和见识,不甘人后,勇于拼搏,把争先创优讲在嘴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

邓真晓强调,要积极回应老百姓的热切期盼,切实增强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老百姓放在心里,老百姓想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老百姓盼什么我们就是给予什么,老百姓遇到什么困难我们就解决什么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医疗、基础设施、文化供给、移风易俗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的需求,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邓真晓强调,要时刻把发展经济抓在手上,不断完善产业体系。紧紧盯住发展不足这个事关临泉未来的根本问题,科学谋划做实电子、精细化工、建筑建材、皮革服装等产业,认真落实六稳政策,扎实完成六保任务,持续扩大城乡居民就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动全民创业,加速激发市场活力,科学配置各类资源,推动临泉经济强起来。

邓真晓强调,要切实夯实工作作风,把真抓实干落实到行动上。坚决克服讲假话不讲真话、玩虚功不练真功、重形式不重实际的做法,坚决消除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危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实事求是之风,大兴真抓实干之风,转变思想观念,夯实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改革创新,搏击前行,脚踏实地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邓真晓强调,要始终坚持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方案建议,营造全社会尊重和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人大代表在牢记使命重托,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依法监督职责,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罗惠新在闭幕大会上指出,各位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的职责,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全面完成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号召各位代表,要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升,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原则、基本前提,更加自觉坚守政治定力、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旗帜鲜明贯彻县委的决策部署,紧跟县委工作节奏,及时将县委的决策部署,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 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好地汇集人民智慧、注入代表元素、贡献人大力量,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扎实推进社会治理,深度做好善治临泉工作。要在推动监督上有新进展,改进监督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加强对一府两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加大刚性监督手段使用频率,切实推动问题解决。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把心思集中在为民履职的使命上,把精力凝聚在服务发展的实践中,把才智释放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担当中,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