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 审议意见
对县人民政府《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 管理情况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
浏览次数:7621   信息来源: 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30

临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顾立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

会议结合2019年度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对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认真审议。会议认为:县政府及财政、国资等有关部门能够按照国有资产管理有关规定,积极采取措施,合理配置资产、规范程序、科学管控,促进了我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基本安全完整和保值增效。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提出如下意见:

一、健全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认真落实财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指导意见》。对照现有的省、市资产管理规章制度,结合我县实情,健全和完善临泉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国有资产管理的具体要求和操作流程等,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提供政策和制度保证。

二、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县财政、国资部门要强化国有资产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加强对各行政事业单位日常指导检查,督促其做好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真正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账卡相符。

三、加大国有资产监管力度。要加大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制度等的宣传力度,落实监管职责,完善监督约束机制,建立起单位内部监督与财政监督、审计监督、社会监督相结合,事前监督与事中监督、事后监督相结合,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监管方式,对行政事业性资产从投入、使用到处置全过程进行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