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清明缅怀英烈活动
浏览次数:19391作者: 人大办   信息来源: 县人大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02

清明悼先烈,鲜花慰英魂。4月1日,伴着细雨临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晖带领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前往临泉县魏野畴烈士纪念馆开展祭扫活动,并参观临泉县党史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充分感受先烈英魂之中蕴藏的精神之力、信仰之光。     

仲春的烈士陵园,细雨轻诉翠柏静默,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挺立庄严肃穆。活动伊始,人大机关两名工作人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李晖同志缓步走向碑前,整理花篮上的缎带,表达对烈士的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随后,全体人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魏野畴烈士纪念馆中,全体工作人员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馆内陈列的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座座生动的雕塑,深刻感受了魏野畴烈士面对侵略、面对压迫、面对水火时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坚韧的革命作风。随后,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又参观了临泉县党史馆,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幕幕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都在展示那段烽火岁月里党员先烈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雄壮画面。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瞻仰,缅怀先烈伟绩,共同追忆光辉历史,深切感受党的初心使命,接受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通过观摩珍贵的实物、图片、文字以及各种资料,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在临泉大地的重要活动。

革命精神薪火传,自强不息勇奋斗。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过程中,机关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先烈们浴血奋斗来的目前幸福生活,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下一步工作中立足人大监督等工作实效,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有效推进乡村振兴等具体工作中彰显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