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泉县人大召开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18265作者: 韩红升 戴绘颖   信息来源: 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2日,临泉县人大召开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洪伟主持,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相关人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县人大2021年监察和司法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安排,解读了《阜阳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司法工作暂行办法》,与会相关单位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


e9a605eb42130034bb0fad5f2c17fd3.jpg

6dd1b738626020d6235a6f525de9bff.jpg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全过程,把法治引领贯穿依法履职各方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筑牢做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的思想根基。二要强化思想认识,推动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高质量开展。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监督工作,找准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着力点,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坚持寓监督于支持之中,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确保法律法规得到正确有效实施。三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宪法和相关重要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升业务能力。要加强与对口单位的沟通协作,共同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开创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新局面。

                                                                                                              文/韩红升 戴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