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泉县召开全县人大代表工作会议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部署会
浏览次数:18134作者: 雷贯宇   信息来源: 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25日,全县人大代表工作会议暨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部署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艾,县委副书记刘克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协调督导组全体成员、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6092f2275a5552ab4e4f5608f2cdba1.jpg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关于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分别围绕原选举单位或原选区所在行政区域内的社情民意、群众诉求,每人每月至少提出一条意见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县乡人大及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会议强调,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及时部署推动,从推动高质量发展、法治建设、社会治理、改善民生4个方面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认真履职尽责,促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代表工作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根本要求是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永葆地方人大生机活力的客观要求;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六个一”活动、“双联”活动、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探索试行、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专项行动五项重点工作,为奋力推进县域经济争先进位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临泉作出应有贡献;要细致全面保障代表作用发挥,从组织领导、代表培训、宣传引导、服务保障、履职管理等方面共同发力,不断提升服务保障代表的能力水平,从而更大程度凝聚代表智慧和力量,推动代表工作与时俱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雷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