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滑集镇人大督察惠农政策落实
浏览次数:2647作者: 荆克龙   发布时间:2013-06-17

    近临泉县滑集镇人大坚持把惠农政策的落实作为人大代表督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落实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开展惠农政策的“三查三看行动。

    该镇人大通过查工作环节步骤,看程序少了没有;查群众对各项惠农政策的知晓面、知晓率,看惠农政策是否公开,干部是否公正,结果是否公示,群众对惠农政策落实的满意程度;查惠农补卡发放到户情况,看资金是否到位

    通过开展“三查三看行动,共理各项惠农政策16项,发放《致全镇农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和惠农政策明白卡15000份。采取村组自查、人大督查相结合的办法,先后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发现和整改各类问题5个,监督落实各类惠农资金达1000余万元,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