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滑集镇人大注重信访解民忧
浏览次数:3458   发布时间:2012-12-04
    今年以来,临泉县滑集镇面对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充分发挥镇人大代表的作用,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矛盾纠纷及群众难题。一是注重人大信访工作的计划性。该镇今年年初召开了人大主席团成员会议,建立了人大信访接待领导班子,进一步完善信访接待、处理制度。二是增强人大信访工作的主动性。镇人大领导注重与代表加强沟通,认真听取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引导代表主动走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同时,创新矛盾排查工作新方法,建立了“四前”(组织建设走在工作前、预测工作走在预防前、预防工作走在调解前、调解工作走在激化前)和“四先四早”(预警在先,苗头问题早消化;教育在先,重点对象早转化;控制在先,敏感时期早防范;调解在先,矛盾纠纷早处理)的工作机制,使人大信访工作更富有成效。三是注重人大信访工作的规范性。镇人大坚持主席、副主席、人大代表信访接待日制度,对来访人员热情接待、及时登记,不能当场答复的,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答复;对转办的信访案件,积极跟踪监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