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临泉县张新镇人大开展与困难户“结对子”活动
浏览次数:996作者: 姜晓东   发布时间:2014-11-10

临泉县张新镇开展了县镇人大代表与困难户一帮一、结对子活动,提出为对子户落实三二一的脱贫措施(种植、养殖、劳务经商三条致富门路,种田与务工两种技能,稳定一个劳务用工岗位),全面启动了六送帮扶行动。

一是送政策。把政策送上门,让群众吃下定心丸。二是送计划。为对子户当参谋,及早落实种养计划,并承诺农副产品的市场销售,让每户都有一至两个种养主业。三是送科技。根据自选的农业品种,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目前已聘请农技师3名,授课10场次,入户率达90%。四是送农资。为每个对子户送去化肥、农资等,帮助农田管理。五是送岗位。人大代表利用自己的关系为每个对子户就近安排一名劳力打工。安排对子户子女进城进厂务工。六是送温暖。人大代表组织计生服务所医务人员为对子户上门查病治病一次,并对对子户就近安排在乡镇卫生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