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临泉县牛庄乡人大工作打造亮点“接地气”
浏览次数:1276作者: 李强   发布时间:2014-11-13

今年以来,临泉县牛庄乡人大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作用,组织人大代表深入村组、农户,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促进了全乡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着力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问卷调查,认真收集群众对人大工作的建议;组织代表签订反“四风”公开承诺书,努力树立人大代表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二是主动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及信访隐患排查工作。利用代表人脉广、信息灵、人缘好的优势,配合矛盾纠纷调处。该乡人大要求每位人大代表在农忙结束之余深入所在选区村组排查矛盾纠纷及信访隐患,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解释政策、调解民事纠纷,化解矛盾,这一举措推动了信访工作的良好有序开展。

三是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和不良贷款清欠工作。该乡人大要求人大代表要积极充当义务禁烧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全乡“零火点”;要积极参与信用社不良贷款的清欠工作,为农村商业银行在我县的顺利挂牌成立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