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庙岔镇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
浏览次数:10271   信息来源: 庙岔镇人大发布时间:2016-10-08

 

    近日,庙岔镇人大联合文化站、工商所、派出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净化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给在校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通过查、听、看、问的方式对校园周边的网吧、商店、KTV等市场经营单位进行集中检查。重点检查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证照、各项安全管理责任以及安全措施是否落实,是否销售、租赁非法出版物;网吧是否严格执行上网实名登记制度,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并对经营负责人随机进行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  

   此次整治活动共查处无证经营网吧3家,从两家书店收缴盗版出版物27册,通过专项整治,使得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得到明显改善,有效保护了在校生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