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滑集镇人大为环境整治建言献策
浏览次数:581作者: 靳克龙   信息来源: 临泉县滑集镇发布时间:2016-11-25

 

    11月24日,临泉县滑集镇召开了镇村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动员大会,动员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抓好全镇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该镇环境面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为创建旅游名镇打下坚实基础。

    滑集镇位于临泉县东南部,是临泉县的旅游重镇。金秋时节,千亩菊花竞相开放,风景如画,游人如织。春天,万亩桃花、梨花似花海,把该镇装扮的格外美丽。近年来滑集镇正在积极转型,向旅游名镇发展,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和小城镇扩容步伐的加快,镇区的环境卫生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影响旅游名镇的打造。针对这一情况,该镇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代表对镇区环境卫生、镇容镇貌进行了一次深入调研,代表们一致建议:政府要做大做强滑集镇旅游品牌,必须首先把街区环境卫生、镇容镇貌工作做好,进行一次街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树立“旅游名镇”的良好形象,一是要通过多渠道、多方面的宣传,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氛围。二是要以治脏、治乱、治差为重点,开展大清除、大清运、大整治活动,彻底解决街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三是要有长效机制,成立专门机构,明确任务和职责,做到层层有人抓、环环有人管,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代表建议提出后,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召集了镇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实施方案,召开了这次街区整治活动动员大会。

  近年来,滑集镇人大积极关注民生、关注弱势群体、关注经济建设,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赢得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