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临泉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4116   信息来源: 临泉县人大办发布时间:2017-01-20

    昂首阔步迎接新挑战,意气风发奔向新征程。119日,临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22人,实到代表412人,出席代表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邓真晓、梁永勤、罗惠新、于华献、李向章、宋国光、徐红艳、张凤国、李晖、孙传德、曹丽芳,县领导魏艾、刘峰、章颜青、殷锡坤、姚则邦、王清元、韩烁、刘超、张金波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邓真晓主持会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罗惠新为临泉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曹丽芳、孙传德、尚虎林为副主任,于涛、于晓红、马天成、马建军、马振华、王旭、王海峰、韦杰、刘晋、刘枝梅、刘曙光、齐飞、李伟、李友昌、肖大鹏、宋雷、张建民、陆颖辉、罗玲、郑中民、孟丽萍、赵建、赵守江、郝学功、秦卫东、郭锋、郭付林、黄瑞、崔文洪、彭伟、韩红升、魏向锋为委员;选举梁永勤为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峰、章颜青、常利华、赵咏梅、葛金海、符国风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选举宫荣宾为临泉县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李昊为临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选举83名市人大代表出席阜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邓真晓向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当选证书。

    罗惠新向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法院院长颁发当选证书。

    根据《地方组织法》第八项第六条的规定,选出的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阜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阜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再颁发证书。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法院院长向宪法庄严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临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泉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泉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罗惠新在闭幕大会上指出,各位代表肩负人民群众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取得的各项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的意志。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视过去,科学分析形势,精心谋划未来,形成共同意志,总结成绩我们深感自豪,面对机遇我们决不错过,展望未来我们充满自信,前进的道路上还会遇到许多困难和问题。只要我们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奋发有为,为跻身皖北县域经济第一方阵,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邓真晓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五年和2016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全县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五年,是我县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城乡面貌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五年,也是临泉经历的特殊而重要的时期之一。面对未来五年的新任务新挑战,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把会议形成的统一意志转化为全县广大干群的自觉行动,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任务转化为投身发展的生动实践,勇立改革创新之功,争创转型跨越之业,毫不动摇地向着皖北县域经济第一方阵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大步前进。

    邓真晓指出,如今的临泉,已经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已经拥有扎实的工作基础,发展格局全面铺开,前进步伐日益坚实,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保持全市乃至全省第一方阵,临泉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和人民的自豪感、归属感、满足感都大大增强,一个活力、绿色、平安、健康、和谐、文明的新临泉必将崛起于皖西北的大地上。我们已经处于宽松的发展环境,社会矛盾不断化解,脱贫攻坚开启了新局面,禁毒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正在燃烧。我们迎来发展的良好机遇,中央和省市含金量极高的政策仍将会持续密集出台,农村集体土地、户籍、产业等诸多改革,省市领导的持续关注以及政策倾斜带来的项目、资金等,都将为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后发赶超机遇。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一流状态,努力掀开临泉发展史上新的一页。

    邓真晓强调,实现跻身皖北县域经济第一方阵的目标,要求我们坚决遵循新发展理念,着力在发展上拼速度,通过大力实施产业富县、文化兴县、人才强县、生态立县“四大战略”,扎实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和调转促“十大工程”,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速。要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把旧城改造、高铁新区等建设作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着力拼出投资强度,高起点规划、高品位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效益经营,着力把临泉打造成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中等城市。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激发发展活力,继续深化改革步伐,着力拼出开放深度,积极争当承接产业转移的“桥头堡”“排头兵”。要细化“政府扶、集体帮、社会助、个人立”脱贫举措,着力拼出脱贫力度,真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邓真晓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展示一流作风,坚定发展路径不折腾、不动摇、不松懈,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一往无前攻难关,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推进,做到心里有“底”、脑中有“账”、手中有“方”,使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要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变为举措、项目和行动,困难面前不退缩,问题面前不回避,矛盾面前不推诿,竞争面前不言败,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不达目的绝不罢休。要撕下面子、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抓落实,牢固树立“不干则已、干则一流”的理念,力求每项工作都拿出最高水平,推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邓真晓号召,各位代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主动投身发展实践,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干事创业,带头脱贫攻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为跻身皖北县域经济第一方阵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临泉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