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二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587作者: 王林燕   信息来源: 人大办发布时间:2017-04-18

  

    4月18日,临泉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惠新、副主任李晖、曹丽芳、孙传德、尚虎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峰,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及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金融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批准了县人民政府所提请的四项融资议案、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制度、县人民法院《关于增选十名人民陪审员的请示》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罗惠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通过的人大常委会的相关工作制度是我们急需建设的规章制度,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加强学习、创新理念,按照规章制度开展工作,要切实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罗惠新强调,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宪法赋予的权力,努力抓住四个关键环节来开展监督工作,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一要握紧“刀把子”。开展实实在在的监督活动,保证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改革充分体现公平正义,使每一个案件都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二要看住“印把子”。加大对“一府两院”监督力度,逐步加大刚性监督使用频率;三要盯住“钱袋子”。建立健全看住钱袋子的工作机制,保障发展成果人民共享;四要守住“门栓子”。在全社会营造法治思维,保证依法治县进程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