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467作者: 王林燕   信息来源: 人大办发布时间:2017-08-30

                                                  

   8月28日-29日,临泉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惠新、副主任李晖、曹丽芳、孙传德、尚虎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临泉县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关于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临泉县本级201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全县已出让土地使用情况的报告》、《关于临泉县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临泉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县水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关于全县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的工作报告》;开展了对全县环境保护工作的专题询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罗惠新指出,县人大常委会选择对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就是落实县委提出的“绿色临泉”建设,顺应人民群众从“求温饱”到“盼环保”、从“求生存”到“盼生态”新期待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

    罗惠新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以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为主题,以创新人大监督方式为主线,以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工作目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大监督职能作用的发挥,要继续围绕县委关心、政府关注、人民关切的问题,常态化开展好专题询问,继续助力、发力、给力,切实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