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临泉县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全体会员会议
浏览次数:12172   信息来源: 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18


410,临泉县人大工作研究会全体会员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艾,县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赵本金、副会长郑世民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摘要、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市人大工作研究会精神。赵本金同志代表县人大工作研究会回顾了人大工作研究会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的主要工作。魏艾同志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长期以来倾心支持、关心关注人大工作的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并介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县人大工作研究会各位会员多年来坚持讲党性、有情怀、甘奉献、重务实,全力助推人大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我县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县人大工作研究会全体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人大工作研究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发挥研究会资政建言作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研究的基本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要求,特别是六县战略实施、打造一城一区四地、承接产业转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找准研究侧重点,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更好服务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助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要努力推动研究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研究会学习研讨载体和研究交流平台作用,着力营造人大工作理论研究氛围,注重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和宣传展示工作,让研究会成为交流思想、增进联系、发挥老同志智库作用的重要平台,不断加深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理论研究,推进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为谱写现代化美好临泉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