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临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1980   信息来源: 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2-09

    2月8日,临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40226150339.jpg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30名,因病因事请假26名,实到代表404名,出席代表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江利国、魏艾、于群、刘克俭、赵同恩、曹丽芳、韦少华、段保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王飞虎、孙晓伟、叶战伟、刘丽丽、魏雷、张彦博、尹建华、寿军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大会选举于群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飞虎为县人民政府县长,段保卫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兴为县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朱红、荣艳丽为县人大常委。随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泉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临泉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临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江利国对2023年以来全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县经济实力实现新跨越,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激发新动能,民生福祉获得新改善,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许多工作走在了前列、创出了品牌、收获了肯定。全县年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首次位居全市第一,肉牛产业发展成效获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肯定,常态化扫黑除恶“打早除小”试点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成功创建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入选全省养殖10强、全省县域商业建设行动试点县,央媒、省媒正面报道临泉1275次。


    江利国指出,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县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县“两会”部署,乘势而上、团结奋进,在现代化美好临泉建设新征程上续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江利国强调,必须永葆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对标对表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常学常新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临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紧抓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系统落实“六抓工作法”、“五管五必须”等机制,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奋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必须始终为民造福,坚定不移站稳群众立场。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践行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保障安全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过硬队伍,树立大抓基层导向,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现代化美好临泉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江利国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县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牢“四个机关”定位,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努力提高联系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在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中彰显代表价值、展现时代风采。


    江利国最后说,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加快建设“八个区域性强县”,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县,争当皖北振兴示范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临泉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40226150354.jpg


    于群在闭幕大会上指出,要在对标对表中把准政治定位,一以贯之扛牢政治责任,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县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在履职尽责中书写人大作为,一如既往扣紧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建设八个区域性强县总体目标深入实施,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临泉实践,为人民尽好责、掌好权。要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代表作用,一马当先把自身工作与全县发展大局融合起来、与党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主动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的第一线当先锋、打头阵,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