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代表工作 / 代表工作
瓦店镇人大督促村干部学法用法
浏览次数:3780作者: 张泽环   发布时间:2008-05-04
    瓦店镇人大结合村委会换届选举,督促村干部学法用法,深受群众欢迎。
     该镇人大一是建议党委在村级换届选举中把熟悉法律知识,坚持依法办事作为新当选村干部的一个重要条件,与村委会换届选举同时计划,同步实施,广泛宣传。二是依托司法所,组织村干部学习有关“三农”的法律法规,并进行书面测试,实施岗前培训;司法所每次调解纠纷,镇人大都组织人大代表和村干部旁听,把司法所的调解庭作为依法治村的培训基地。三是把加强村干部学法用法列入政治学习的一项主要内容,与农村主题教育活动同步实施,同时验收。四是结合中心工作,印发法制宣传材料,开通法律服务热线,开展法律咨询活动,公示主要领导电话号码,依法实施监督,规范权力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