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县督查禁毒工作
浏览次数:3155作者: 黄瑞   信息来源: 人大办发布时间:2017-12-01

 

 

     11月30日,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石德率督查组,来我县督查禁毒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祥亮、市人大内司工委主任李超、县委副书记 、县长梁永勤、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宋国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虎林等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庙岔镇警示教育基地、庙岔派出所、庙岔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城关镇禁毒教育基地和县禁毒教育基地等地实地查看,通过看边听取汇报边查阅文件材料的形式,全面了解我县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我县通过开展“平安使命系列—严打毒品犯罪攻坚战”、禁毒严打“百日行动”,大规模的集中清剿等行动,全面掀起新一轮的禁毒重点整治风暴,全县共破获毒品案件57起,抓获嫌疑人167人,缴获毒品50.9公斤,查获吸毒人员238人次,强制隔离戒毒、外流贩毒、外流吸毒、重大毒品案件发案率等同比均呈下降趋势,毒情平稳可控,整体禁毒工作稳中向好,受到督查组的肯定。

    督查组要求,要始终保持对毒情形势的清醒认识,对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把禁毒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始终坚持禁毒宣传活动,加大培训和宣传,发挥村、组干部和群众群防力量,开展大排查,提高主动发现的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新形势下的禁毒工作,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做好戒毒、康复人员的矫治、援助、就业扶持等工作;要建立健全督查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好相关法律法规,深入推动禁毒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