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泉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13297作者: 韩红升    信息来源: 人大办发布时间:2019-01-31

1月3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惠新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晖,党组成员、副主任孙传德、尚虎林,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晋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志伦、县纪委常委王占领到会指导。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按照中共临泉县纪委机关、中共临泉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认真制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集意见、互动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党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2月25日至2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 坚决破除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精神。 

会上,罗惠新对人大党组上年度民主生活会、“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及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紧扣会议主题,结合“三查三问”进行了深入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党组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

    随后,罗惠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与会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积极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志伦、县纪委常委王占领在点评时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县人大党组的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剖析问题全面、问题查找准确、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住问题查摆是关键。通过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更具体;二是紧盯问题整改是重点。对查摆的问题确保整改到位;三是达到促进是目的。形成共识,达到共勉,共同提高。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罗惠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立足党性教育,增强政治定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要把“立行立改”作为首要任务。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推进工作的新开端、新起点,既抓好人大常委会党组问题的整改,也要抓好个人问题的整改,立行立改,标本兼治。联系工作实际,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强化责任抓落实。 把整改落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新发展理念、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实施细则结合起来,与县委中心工作、脱贫攻坚、依法治县等结合起来,切实用工作实绩来检验整改落实的成效。三要围绕工作大局,强化担当作为。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积极因素,尽快转化为推进当前工作的动力,党员干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担当作为。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及人大常委会工作,积极参与经济建设、社会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人大不断深入开展。